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活动>>正文

学精神、明目标、谈感想、促发展——基础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2年03月22日 17:14  点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3月2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利用腾讯会议系统两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科室正副主任及组织员、辅导员、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吴汪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何志巍院长带头领学,简要回顾了会议内容,着重学习了卢景辉书记、校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认真贯彻学校决策和部署,发展重点学科,发展学院特色,推动学院向上向好发展。

最后,吴汪书记还结合本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要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加强党建,做好保驾护航,要在理论武装、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全力以赴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包括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党课开讲啦”和“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等,发挥好支部堡垒作用,推动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自省自律,强化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面向基层兴医强医,培育英才守护健康”的责任担当,建设一支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教师队伍,全面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建设。(文/李斯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