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活动>>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06日 07:29  点击:[]

基础医学院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两校区视频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及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学院党委吴汪书记领学。他强调,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大学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大学精神育人功能。他要求,各支部要迅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掀起学习热潮;支部书记要以上率下,讲一次专题党课,并结合深入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学习全覆盖。

会议还强调,一是要将落实办好“大思政课”与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结合起来,与积极参加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结合起来。各教研室要积极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打造出更多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二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毫不放松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把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假期值班制度,不间断做好跟踪、排查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教职工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文/李斯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