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活动>>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年06月01日 16:1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3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两校区学院会议室视频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吴汪书记主持。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许崇泰组长、李瑞琦老师到会旁听。

学院何志巍院长在学习会上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为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会议召开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作辅导报告。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引导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熊兴东副院长谈到,通过学习要总结过去、梳理问题、展望未来,要充分用好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引培机制,筑巢引凤,优化科研队伍结构,促进学科发展;要提升科研水平,推动创新团队与区域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对社会急需的专用技术和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开发、融合和创新,持续提升创新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崔晓军副院长讲到,全会的精神,感悟最深的就是人民至上,这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做到以人为本,希望各层面要重视教学工作,通过加大教学投入、购置教学设备、改善教学条件、落实激励政策等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邓莉副院长、梁志勇副书记则分别从解决教师实际困难、倡导全员育人等方面出发,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吴汪书记就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一体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朝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带头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头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用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许崇泰作总结点评。他对本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基础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会前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的发言有很强的针对性,会议效果明显。许崇泰提出,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一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理论联系实际,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举措,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总结学习经验,让学习成效更加明显,让学习成果更加突出。(文/李斯璐 图/李兴文、宋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