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活动>>正文

弘扬奋斗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2月09日 10:46  点击:[]

“为建设东莞校区,广东医人上下一心、同甘共苦,舍小家、顾大家,拼搏奉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广东医精神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12月7日,在东莞校区办学20周年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在湛江校区新教学楼九楼报告厅、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两校区视频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学校副校长颜大胜同志作题为“弘扬广东医‘二次创业’精神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以及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了宣讲会。基础医学院党委吴汪书记主持会议。

颜大胜同志从建设东莞校区的历史背景讲起,谈到了决策者的果断、建设者的奉献、管理者的创新,讲述了一段广东医人积极响应“加快广东高等教育发展,增强广东发展后劲”的号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他指出,广东医“二次创业”是一种高等教育情怀的使然,其精神实质就是“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广东医精神的传承与实践的新形态,弘扬“二次创业”精神就是坚定广东医的文化自信。他对在座师生深情寄语,勉励广东医人要继续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艰苦奋斗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广东医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勇于攻坚克难、扛起使命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发展合力、加快工作落实;要传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力推动我校又好又快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传承广东医精神,在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文/李斯璐 图/周圆 初审/李斯璐 复核/梁志勇 终审/吴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