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师兄师姐,助你上岸-基础医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年03月25日 23:20  点击:[]

为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提高学生考研热情,318日晚基础医学院师兄师姐,助你上岸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2022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同学、2018级法医学专业和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学院8名研究生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着如何进行复试怎样准备复试及如何挑选调剂院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与感受。马音晓从导师选择及调剂院校选择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告诉大家,考研一定要坚持。李苑琪提出要用心联系导师,调剂时要留一个保底的院校。资彩琴就考研准备每个阶段应做的事情进行了讲解。卢玲玲强调考研准备应分为三阶段:打基础、强巩固、冲刺期、一定要面面俱到,并对英语和专业课的复习以及相关方法进行了介绍,推荐了一些优秀的教辅资料。王宁强调要认真对待复试,注重复试基本礼仪,并且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在提问环节中,大家就专业课的难度如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2020级生理学研究生梁茵茹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自己的经历给予建议


随后,基础医学院生物技术系陈维春主任以及肖业臣副主任对前面研究生所讲的经验表示了肯定,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并对即将进行复试和想考研的同学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会议的最后,辅导员宋敏老师进行总结,感谢参与本次会议的研究生以及老师,并叮嘱同学们疫情当前,要时刻注意好自身防护,无论是在家还是在校,要提前准备好复试的相关物品,避免发生意外。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我院考研学子在复试的关键环节提供了指导,有助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试调剂中调整状态、摆正心态。活动发挥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学院团委的联合优势,本硕互动,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和信心,使同学们对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有了更理性的认识。 (文/赵杰 图/曾颖)



关闭